动物及解剖生理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0-12-09 17:15:05    浏览次数:74

                                   动物及解剖生理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校党委及院党委的要求,在本支部共产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现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加强党组织建设,突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以“做科学发展先锋队、当师大建设排头兵”为要求,以“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颗星”为主题,加强本支部的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本支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院和谐、科学发展。
       二、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到党支部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的自学性有新增强;党支部书记素质、党支部委员素质和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有新提高;党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有新改进; 思想政治工作有新成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力争本支部能成为学习型党支部,在学院年度考核中,本支部成员能圆满完成教学、科研任务,隶属本支部的科研团队能多发文章、发高水平文章。
       三、具体要求
       本支部将按照院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基本要求,以院党委提出的党支部“五个好”和教师党员“五率先”为准绳,努力做到支部领导意识有更新、工作方法有改良、工作业绩有增长、支部成员有提高,使每个成员都能率先成为育人楷模、率先成为教学名师、率先成为学科英才、率先成为岗位能手、率先成为服务模范。
       四、实施步骤
       按照院党委要求,创先争优活动从2010年6月开始到2012年7月结束。结合我支部实际,把活动划分为两个大的阶段。
       第一阶段:从2010年7月至2011年7月,配合院党委的动员活动等,引导本支部党员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的高潮。
      (一)领会精神,准备筹划(2010年7月-8月)
       根据院党委活动方案的要求,召开本支部小组会议,传达贯彻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安排会议精神,讨论筹划本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思路,制定具体活动实施方案。
      (二)动员部署、公开承诺(2010年9月初-9月20日)
       本支部将搞好宣传,将文件精神传达给每一个党员,并制定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报送院党委;在本支部内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统一支部成员思想,提高成员对此次活动的认识。
      (三)全面争创、扎实推进(2010年9月21日-2011年5月)
       本支部将举办以下活动,认真实践活动精神,领会此次活动核心精髓,全面实现创先争优的目标。
       1、呼唤教学责任心回归,提高教学效果
       主要以座谈形式开展,请本支部优秀老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增强本支部教师的责任心,提倡负责任地备课、充满激情地授课、耐心地答疑,圆满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学效果。
       2、开展教学新技能和新手段的相互学习
       本支部成员间可相互观摩教学课件,相互学习,及时掌握最新的教学资源和教学手段,使整个支部的教学水平齐步提高。
       3、加大与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交流沟通
       支部成员可利用现代电子通讯等手段,设立公共邮箱,方便学生与老师们的交流,使学生能及时得到教师的指点和帮助。
       4、举办支部科研交流会
       邀请在科研方面卓有成效的支部成员讲解自身的科研体会和经验教训,以老带新,“传、帮、带”,使年轻教师更快更好的走上科研之路。
      (四)集中评议,整改提高(2011年6月)
       支部通过采取支部领导点评、支部成员互评、群众评议等形式,对本支部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表现进行评议,支部成员也要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
根据大家提出的具体建议和意见,支部各成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履行个人承诺书中的各条款,是自身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能在本次活动中得到较大提高。
      (五)树立典型(2011年7月)
       本支部将配合院党委部署,推荐本支部优秀分子作为活动典型,对其进行表彰和宣传,是广大成员都能结合实际找到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第二阶段:从2011年8月至2012年7月,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配合院党委活动,支部成员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一)学习模范典型,积极进行自我完善(2011年8月--2012年4月)
       支部成员将以典型为榜样,对照自己的承诺,查找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找准未来的发展方向,针对自己实际制定出适合的发展方案,形成良好向上的氛围,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二)全面总结,完善机制(2012年5月-6月)
       配合院党委完成活动成果展,接受支部党员、群众和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细化到以后的工作中,使活动成果能长久得以体现,最终促进学院的大发展和大跃进。
                                                                                          动物及解剖生理党支部
                                                                                                  2010.11.10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