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08级研究生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支部公开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0-12-09 17:07:11    浏览次数:118

                                                  “创先争优”活动支部公开承诺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志们:
        为更好的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我们2008级研究生党支部现承诺如下:
        学生党支部是团结和凝聚广大青年党员同志的战斗堡垒。我们学生党支部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线,以“做科学发展先锋队、当师大建设排头兵”为要求,以“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颗星”为主题,坚持从学院实际出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最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让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发挥其最大的热量,使每一位学生党员努力成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典范,使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成为这面红旗上最闪亮的星!
        具体我们将按照学院党委提出的五个好的要求做好工作:
        1.提高每一个学生党员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增强党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以建立学生各支部间博客等方式为平台,增强增大创新争优活动的交流与宣传,切实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3.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增强我们每位党员的党性修养,培养党员竞争、创新、进取精神,提高求真、求是的科研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具体措施如下:
        1. 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与相关专题培训( 2010.9.6-9.15)
        要求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认真学习《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动员每位党员积极、认真参与创新争优活动。
        2.党员示范寝室活动(2010.9-2011.6)
        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党支部中开展“党员示范宿寝室”活动,要求党员所在寝室无违纪情况发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
        3.爱国主义教育活动(2010.7-2011.6)
        以“五四”运动、党的生日、建军节、国庆节、“一二九”运动等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4.树立先进分子与先进事迹(2010.12-2011.1)
        充分发掘党员的典型事迹,着力宣传先进分子与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树立榜样,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
        5.开展建立“学习型党支部、网络化党支部”活动(2010.7-2011.6)
        在强化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建设研究生“学习型党支部”、“网络化党支部”。设立学生党支部之间qq群、支部博客、支部风采等,增强党支部的互动性和创新性,依靠网络党支部建设新形式提高传统学生党支部的学习力、创新力和战斗力。 
        6.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学术交流超市”(2010.7-2011.6)
        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硕博论坛”,参观重点实验室、科研单位等活动,充分调动党员投身科研的积极性,培养良好的学术氛围和严谨学术态度,带动普通同学共同进步,从而全面提高学生党员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创新能力。
        7.开展学生党员修身行动
       (1)制订党支部及党员“创先争优承诺书”,从思想道德、言行举止、模范表率方面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2)“四个一”活动。每一名党员力求做到四个一,即“读一本好书、做一次学术报告、献一份爱心、带好一个寝室”;
      (3)创新支部活动形式,组织党员召开特色支部民主生活会,为党员过“红色生日”。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们08级研究生党支部一定会以“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颗星”为主题,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发挥好“星星”的带头作用。以特色活动为载体,坚持院党委提出的“推进科学发展、促进学院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准绳,严格履行学生支部“五个好”并使每位党员都能真正的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取得学生和科研的双丰收。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承诺人:生命科学学院2008级研究生党支部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