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07级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0-12-09 17:04:52    浏览次数:201

                                 生命科学学院07级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2010年11月5日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根据院、系党总支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结合生命科学学院07级党支部工作实际,围绕“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颗星”的主线,制订了本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和目标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针,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教育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而达到做好“五个好”的要求。在理论学习与课外学习中,进一步磨练学生党员的党性,努力把本支部的党员培养成社会需要的人才。以优秀党日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活动中心党支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按照“工作争先、成绩争先”和“作风优、素质优”的要求,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转变作风提高效率相结合、与提高素质推动创新相结合,以“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成绩”为目标,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推动自身建设,努力把党支部建成先进党支部。
        二、具体方案
        1. 加强理论学习。
        每月一次,组织支部成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章,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上级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党性修养,端正思想作风,提高党员思想觉悟,认真贯彻执行院系党总支的各项决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总支保持高度一致。
        2. 掌握学生思想动态。
        加强党员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教育,提高党员的自身素质和表率作用,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实行党员分管宿舍,做到每星期走访分管宿舍,及时掌握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以“办实事,解难事”为目标,解决同学们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充分调动党员和群众的学习工作积极性。
        3. 加强自身建设。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支部内党日活动,抓好学生党员个人达标、党小组达标、党支部达标工作。认真落实好学生党员联系群众制度,要求学生党员深入调查了解情况,关心困难同学,维护集体利益,充分反映周边同学的意见、要求,虚心听取支部内外群众的意见,自觉接受支部内外群众的监督。
        4. 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先锋意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执行《党章》,加强党风、党性、党纪教育,严格按《党章》要求全体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切实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5. 积极开展宣传共工作。
        加大入党知识宣传、组织发展工作力度,关心和帮助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的每一位积极分子,认真贯彻新时期发展党员的方针,保证党员质量,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断为党组织增加新鲜血液。
        6. 协助完善班级管理制度。
        考虑到大四的特殊情况,为减轻班级干部工作压力,将重新平均分配班级责任,党员一人一岗,分区责任制,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协助班级干部完成各项工作,避免曾经班长、学习委员等部分班级干部工作量过大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提高班级干部的工作热情,保证同学正常有序的复习考研生活。
        7. 加强班纪学风建设。
        严抓班纪不松懈,党员带头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保证课堂教学秩序,积极组织、参加班级活动,维护班内团结,奖罚分明。加强学风建设,行成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争创优秀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宣传作用,将好的党员的建议及思想及时反馈,鼓励大家更多的分享读到的好书,经常开展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党员坚持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
        8. 关心就业,服务考研。
        党支部与校就业指导中心紧密合作,及时提供就业信息,协助同学寻找合适的社会实践工作,及时与遇到困难的同学沟通交流,缓解就业压力造成的焦躁情绪,组织经验交流座谈会,邀请学院老师为同学们解读当今大学生就业形势、现状和误区,以及如何应对就业难等问题,让同学们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培养能力,针对性地对同学们进行了求职材料准备方面的指导,如求职材料制作形式、展现内容、简历编写窍门、要求及注意事项等。
针对考研的同学已进入复习备考关键阶段的情况,党支部决定成立考研服务小组,帮助同学搜集考研信息,召开考研讲座及经验交流会,安排老师和同学一对一的辅导,紧密关注不同阶段同学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稳定心态,培养自信,每星期走访分管宿舍,主动解决同学生活中的问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适当组织班级活动,缓解学习压力,做好考试时的后勤保障工作,认认真真为每一位同学服务。
        生命科学学院07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学生管理,促进班级和谐,牢固树立服务学生意识,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创新实践,遵纪守法,努力完成所有指定计划。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