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诚招 博士后 研究人员
发布时间:2013-10-05 19:41:51    浏览次数:1037

 河南师范大学诚招 博士后 研究人员

   河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八十多年历史的省属重点大学。学校北依巍巍太行,南滨滚滚黄河,位于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路线上的豫北名城新乡市,坐落在广袤的牧野大地、美丽的卫水之滨。学校现设有20个学院,29个研究所(中心),55个本科专业;学校从1978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2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35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设有省部共建细胞分化调控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黄淮水环境与污染防治、绿色化学介质与反应2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省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省环境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省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省生物工程研究应用中心、省动力电源及关键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以上重点科研基地;设有生命科学和化学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河南省规模最大、种类最多的生物标本馆。学校现有各类学生40000余人,教职工2150 余人,专业技术人员1850余人,其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双聘院士7人,设立省级特聘教授岗12个,高级职称人员630人。

    近年来,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不断提高、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优势明显,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现设有物理学、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特面向国内外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招收学科

物理学、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学。

二、招收条件

凡新近在国内外已取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均可以申请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三、博士后待遇

(一)在站期间经费及福利

1、生活和科研经费:学校为博士后在站期间提供10万元的经费,用于日常生活和科研经费。若为外籍博士后,则提供20万元。

2、其他项目资助经费:

①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对于具有较高学术水平、较强科研能力、研究成绩突出的博士后科研人员,可优先推荐其申请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一等8万,二等5万;特别资助15万元)。对于获得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的,河南省同时进行配套资助。

②河南省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河南省为加大对博士后科研工作的投入力度,支持博士后项目的开展,启动了“河南省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计划,以项目申报的方式进行资助,一等10万,二等5万,三等3万。

③博士后留豫工作安家费:对来豫进行合作研究的博士后,河南省鼓励其出站后留豫工作,并加大培养支持力度,提供4-6万元的博士后留豫工作安家费。

3、博士后住房:学校为博士后提供单间博士后公寓,配备床、书柜、衣柜、电脑桌、餐桌餐凳、空调、热水器、厨具等基本设施。 

4、科研奖励津贴:超出工作协议部分的成果,凡以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公开发表或取得的成果,按照学校超工作量奖励制度获得奖励津贴。

5、福利:享受和本校正式职工相同的福利待遇。

6、子女上学:博士后在站期间,可按规定将常住户口迁入我校,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随本人流动落暂住户口。博士后随迁子女可按我校正式职工子女对待,学校负责协调办理入托、入学等事宜。子女参加中考、高考(我校附属中学是省教育厅直属中学,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全省第一名,在河南省名列前茅,已累计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著名重点高校推荐保送生400多人)等,享受新乡市常住户口居民待遇。

(二)博士后出站后若留校工作的待遇

对于博士后在站期间工作业绩突出的,可优先推荐留校工作,留校待遇按照当年引进博士待遇标准执行,按照现文件规定,标准如下:

1、住房补贴:来校报到时,学校提供两年免租金过渡住房。同时,对于具有中级及以下职称的博士,提供住房补贴16万元;具有副高级职称的博士18万元;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博士20万元。

2、科研启动费:文科5万元,理科8万元,工科10万元。

3、专业技术职务低职高聘:专业技术职务可连续五年低职高聘,并享受相应待遇,自签订聘用合同之日起执行,期间专业技术职务发生新的变动,可以享受更高一级待遇,总期限不超过五年。

四、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河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博管办

邮政编码:453007

联 系 人:人事处博管办:巨永明 张利远 0373-3323766  0373-3326203

电子信箱:zly@htu.edu.cn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