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3-09-27 11:34:50    浏览次数:4835

一、办公室是学院日常行政管理的工作场所,应努力创造一个安全、舒适、健康的办公环境,自觉维护良好的办公环境。

二、办公室内人员应提高安全意识,杜绝麻痹思想,严禁将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放在办公室、橱、柜内过夜,要加强安全防范,下班关好门窗,谨防盗窃和破坏活动,确保正常的工作秩序和财产安全。

三、办公室内安全用电,防止用电事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得使用电炉、电热棒等大功率电器,严禁明火,一旦发现电器或线路故障及时做好应急处理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四、办公室内应节约用电,光照充足不开日光灯、温度适中不开空调、工作完毕关闭计算机、离开房间切断电源、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最后离开的人员要再次检查室内用电情况,确认电器设备停用并符合安全要求方可离开。

五、工作人员必须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闯入办公室。重要的文件、资料要及时归档保存,个人存放文件、资料要妥善保管,不要乱放乱丢,严防泄密。

六、办公室内消防器材固定存放位置,任何人员不得擅自动用或损坏消防器材,周围不准堆放物品。派专人管理,定期巡查,保证处于完好状态。对消防器材应经常检查,发现丢失、损坏应立即补充并上报领导。

七、坚持“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切实搞好消防工作,杜绝火灾事故。定期为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开设防火、灭火自救知识培训等,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八、落实办公室安全责任制。室内发现安全事故或火灾要查明原因,明确责任,并视情节轻重给予责任人相应处理。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