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责任书
发布时间:2013-09-27 11:39:27    浏览次数:552

 

责任人: 房间号: 日期

责任目标:

1.建立健全本房间安全消防工作日志,责任明确,具体到人。

2.能熟练使用本实验室各类仪器设备,规范操作,正确使用。

3.每周对本房间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确保设备没有安全隐患,并做好记录。

4、在使用大功率电器时,要保证现场不能离人,确保实验和设备的安全。

5、在使用易燃、易爆物品时,要严格按操作规范进行,要有两人以上人员在场,并提前做好消防安全的准备工作。

6、使用剧毒药品时应严格遵守“剧毒药品的管理规定”,使用前后都应办理相关手续,使用不完的剧毒药品应归还仓库,不能在实验室保存。

7、保管好房间配置的消防器材,放置位置合理,方便使用,定期更换,确保消防器材完好、有效。

8.保证房间整洁、卫生,疏散方便。同时了解楼内各楼梯和消防通道的位置。

9、发生火情及时切断电源,扑救初起火灾,火情较大时应组织人员扑救,同时拨打119报警,并疏散人员。火灾扑灭后,应保护好现场,协助公安消防机构调查火灾原因。

10、节约用水、用电,下班关好门窗。

11、发生各类安全事件都应报告校保卫处,电话: 3326370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