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院系职能
发布时间:2023-04-26 15:45:30    浏览次数:1605

一、依据学院规章制度,制定落实本系的规章制度和学期工作计划,完成学期工作总结;组织落实学校和学院下达的教学任务,妥善安排教师工作量。

二、制定并执行本系承担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志等教学文件;根据教材管理规定组织教材的预定和选编工作。

三、督促本系教师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教学规章制度,杜绝教学事故;定期组织本系集体备课(分组备课)和教学研究,积极开展教学督导,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并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四、加强本系教师队伍建设,注意培养选拔学科带头人,建设好学术梯队;加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和业务素质。

五、作好考试的相关工作,负责安排平时考核、期末复习答疑、考试命题、阅卷、成绩核算、报送、试卷装订等各环节的工作,并协助学院抓好考试管理等工作,促进学院的考风考纪建设。

六、做好青年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的培养工作,负责制订并落实培养计划;根据系的工作需要,向学院提出引进新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七、组织教师积极开展教学与科学研究活动,制定明确的研究计划并认真落实,组织教师积极参与学院网页建设,按要求提供相关网页内容和有价值的信息;组织教师积极参与学校和部门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

八、积极参与学院发展规划制订、改革、评估、招生、就业、培训等重要工作。

九、负责本系教师的考勤和请假工作,按学院有关规定审批本教研室人员的请假事宜。参与学院对教师使用、晋职、晋级、奖惩等事项的评议考核,并提出具体意见。

十、组织全系会议,讨论并决定系内部工作计划与总结、教学任务分配、考试安排等重要教学活动和重大问题。

十一、统计、核实本系人员的年终工作量。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