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资源博物馆职能
发布时间:2023-04-26 15:44:19    浏览次数:598

一、负责生物资源博物馆的建设和管理,制订生物资源博物馆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

二、负责生物资源博物馆的制度建设,建立并完善生物资源博物馆参观、接待和标本制作维护等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实现资源博物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提高工作效率。

三、负责生物资源博物馆有关标本制作、交接、鉴定、数据录入和管理等业务,建立健全标本档案,做好标本外借与流动记录。

四、负责监督和指导馆藏标本的保藏与日常整理维护,定期消毒保养,确保标本完好。

五、负责生物资源博物馆数字化建设,做好馆藏标本的数字化展示及配套改造工作。

六、负责接待校内外参观访问,做好对外科普宣传、解惑答疑和讲解工作,使生物资源博物馆成为普及科学教育的重要基地,充分展示生物资源博物馆风采,提高学院和学校的美誉度。

七、负责标本的采集、制作与布展工作,通过采集制作和组织交换等方式,逐步扩大馆藏标本的数量。

八、做好生物资源博物馆的安全卫生工作,确保环境整洁,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