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3-04-26 15:56:57    浏览次数:488

一、在主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制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长期发展规划、近期建设计划和年度实施计划。

二、负责实验教学中心的制度建设,建立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实现中心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提高工作效率。

三、负责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技术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安排实验技术人员做好实验教学准备工作。

四、负责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制订年度教学计划和物品使用计划,做好实验教学档案的统计、收集、整理和归档,规范管理服务程序、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五、负责学院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日常工作,加强教学检查督导,确保实验教学顺利进行。

六、协助主管院长组织论证实验教学计划,开展实验教学研究,更新实验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手段,加强实验技能训练,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七、负责实验教学中心仪器购置计划的制订和论证,会同中心实验室主任和科研秘书做好仪器购置工作,节约资金、提升层次、提高效益。

八、负责实验教学中心仪器的维修维护工作,做好仪器设备和其他设施的维修与维护。

九、负责学院网站实验教学中心版块和中心管理系统的建设和管理,做好网站日常维护,及时更新发布中心各种信息。

十、负责协调与教学秘书、各教学组实验负责人的关系,做好实验技术人员和实验教师的工作量核算工作。

十一、负责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工作,做好防火、防盗、防水、防重大事故,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

十二、做好本中心人员的考勤、考核和奖惩工作。

十三、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