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职能
发布时间:2023-04-26 15:43:08    浏览次数:1697

一、在主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分析测试中心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制定大型仪器建设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分析测试中心平台的制度建设,建立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实现中心实验室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提高工作效率。

三、负责中心大型仪器的管理工作,做好日常维护和故障维修,保证教学科研的正常使用。

四、负责学院公用平台的开放管理,做好实验教学中心仪器共享平台网站系统的建设和管理,规范管理服务程序、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学院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

五、负责学院生物信息学实验室的管理,做好日常维护和故障维修,保证教学科研的正常使用。

六、负责学院数码互动实验室的管理,最大限度提高实验室利用率。

七、负责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的管理,做好日常维护和故障维修,保证教学科研的正常使用。

八、负责学院仪器购置计划的制订和论证,会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秘书和科研秘书做好仪器购置工作,节约资金、提升层次。

九、负责中心实验室和公用平台仪器的维修维护工作,做好仪器设备和其他设施的维修与维护。

十、负责中心实验室和公用平台的安全、卫生工作,确保环境整洁,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