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秘书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3-04-26 15:54:30    浏览次数:2840

一、及时了解研究生教育的政策导向,在主管院长领导下处理学位点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好学院的学位点发展规划、内涵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

二、负责学院学位点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制度建设,建立并完善研究生招生、开题、中期检查、论文答辩、学位授予等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实现研究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提高工作效率。

三、协助主管院长进行博士、硕士、专业学位等各类学位点的建设,做好学位点的论证、申报、建设与验收工作。

四、协助主管领导和各研究生学位点做好各类研究生的招生宣传与管理,协助研究生辅导员做好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

五、协助主管领导和各研究生学位点负责各类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指导工作人员做好学位论文的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学术交流、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创新论坛等工作。

六、负责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按学校和学院要求做好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指导做好答辩申请、资格审查、论文评阅、答辩组织、论文答辩、学位授予及学位档案的管理。

七、协助主管院长按学校的规定做好研究生导师的遴选、增选、培训、考核工作。

八、协助主管院长做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管理工作。

九、负责学院网站学位点与研究生工作信息的更新与维护,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对外宣传,扩大学院影响力。

十、根据学校人事分配改革方案和学院绩效考评办法,牵头组织学院专兼职教师的研究生教育工作量统计及审核工作。

十一、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