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工会女工委员会邀请渠桂荣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05 09:58:14    浏览次数:197

 

        11月4日下午,生物西楼206会议室座无虚席,生科院工会女工委员会特邀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化学化工学院渠桂荣教授为全院女工和青年教师作报告,报告会由生科院工会主席李建军主持,60余名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渠老师以事业与家庭为题,从高校青年教师的压力谈起,以自身的体验详述了青年教师面临的教学、科研、生活等各类问题及压力,进而提出相应的建议。她说大学教育注重引导与启发,建议大家认真备课,补充大量的课内外知识,每一堂课都要把知识点、知识典故、学术动态、科学奇思妙想等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娓娓道来,将枯燥的理论课讲解得令听者如沐春风,以一名教师的崇高责任感突破教学难关。渠老师以30年来在科研上经历的艰辛困苦告诫大家,要结合社会需求,寻找合适的切入点,努力拼搏、永不放弃,迈好科研第一步。

        最后,渠老师告诉大家处理好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幸福的家庭是事业成功的加油站。做到家庭和谐、夫妻和睦、孝敬老人、关爱孩子、团结同事、热爱学生、孝敬老人,共同助推事业进步和家庭幸福。渠老师的奋斗历程感染了在场的全体老师,讲到艰辛处,不知不觉眼里就湿润了;讲到成功的喜悦,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看到渠老师全家的幸福生活,大家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围拢上前,热烈的与渠老师交流。此次报告让大家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为大家指出了事业的奋斗之路,引导大家不断梳理与反思自我,促使自己不断成长。

        此次报告是生科院工会和谐学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生科院工会以“和谐”为主题,围绕“和谐学院”“和谐家庭”、“和谐事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生命科学学院 杨献光 秦瑞云)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