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生物分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5-01-15 11:15:34    浏览次数:1870

 

全体校友代表起立,凑唱校歌

 

        2015111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生物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市燕山大酒店二楼会议厅隆重召开。河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现任校友总会副会长、郑州校友会会长林世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建章、党委副书记马新峰,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彭富旗、副院长孔祥会,郑州校友高涛甫等应邀专程赴京参加会议。北京校友会会长王谦、秘书长祝念峰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北京校友会生物分会筹委会成员和在京工作学习的生物系校友代表近百人。大会由我校93届校友、北京校友会生物分会常务副会长李国亭主持。

        在昂扬、热烈的校歌声中,“河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生物分会”成立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生物分会筹委会主任叶新萍女士首先致辞。她代表筹委会对母校领导和各位校友出席本次成立大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生物分会是响应北京校友会号召、在师大校友总会指导下成立的自发群众性组织,宗旨是搭建交流、服务与合作的平台,全心全意为在京生物系校友服务,共同续写母校新的发展篇章。接下来,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生物分会章程,推选产生了分会第一届组织机构。85届校友叶新萍任会长,93届校友李国亭任常务副会长;89届校友范六民、93届校友李振海、96届校友曹仰锋、97届校友李道峰、99届校友顾海科、02届校友张军、03届校友宋成军任副会长;宋成军兼任秘书长;96届校友贾利民、97届校友王宁、03届校友赵长征任副秘书长;王宁兼任财务总监。

        北京校友会秘书长祝念峰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贺信”,代表总会和北京校友会祝贺生物分会成立并祝愿分会越办越好!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建章、水产学院副院长孔祥会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表示,两院是一家,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殷切希望各位校友以生物分会成立为契机,继续关注两院发展,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祝福各位校友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北京校友会会长王谦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的发起、组织与发展,高度肯定了生物分会筹备组高效的组织工作以及师大人热爱母校的高尚情怀,并倡议大家积极为母校发展献策献力!

        最后,原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郑州校友会会长林世选总结讲话,林会长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工作历程,代表郑州校友会对北京校友会生物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位校友不忘师生情、牢记校友情、共圆中国梦,充分利用生物分会这个平台以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增进了解和友谊,使校友会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加强协作、创造成果的共同家园,并诚挚希望校友们关注母校动态,心系母校建设,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参会校友还共同观看了母校90周年校庆宣传片“木铎金声”,回顾了母校发展历程。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校友合影留念。

(北京校友会生物分会 宋成军,河师大生命科学学院 杨献光)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