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领导看望慰问生病退休教师和振武
发布时间:2016-01-25 10:35:17    浏览次数:639

     2016123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景原、副院长李卫国、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李建军及院办有关老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工会到新乡颐和源养老公寓看望慰问了生病的退休教师和振武。

     李院长一行慰问了正在住院疗养的87岁高龄的和振武老师,送上了节日礼品和亲切的问候,学院领导详细询问了和老师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听取了疗养院对和老师情况的介绍,同时,感谢和老师为学院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对他退休后仍然关注学院的发展和成长表示深深的敬意,祝愿他尽快康复,过好晚年生活。和老师认真听取了学院相关领导对学院发展情况的介绍,对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学校省部共建以后学院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希望能早日康复再到学院去看看。

和振武老师出生于192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系,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和振武老师是我国桃花水母研究的开创者和奠基人,在水螅水母区系分类研究方面具有较深的造诣,曾任中国动物学会理事、河南省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长期从事无脊椎动物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编写了《无脊椎动物学》、《无脊椎动物实验》等成套教材。发表的论文中有11篇在英国的《The Zoolgical Record》中记录,6篇收录在荷兰的《ZOOLOGISCHE VERHANDELINGEN》一书中,2篇在《HZA Newsletter》上刊登了摘要。19841986评为河南师范大学先进教育工作者;19871988年获河南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1989年获河南师范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及河南省教委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989年评为河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1985民盟新乡市委评为优秀盟员;1986年新乡市政协评为对“四化”建设有突出贡献者;1984年评为河南省科协农村科普先进工作者;198419871995评为河南省科协优秀学会干部。论文《烟台沿海潮间带腔肠动物生态观察》、《中国的淡水水母》评为河南省二等优秀论文。《河南省志·动物志》获全国新编地方志优秀成果一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  王科)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