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与防火演练
发布时间:2016-12-01 16:34:41    浏览次数:612


   为贯彻落实校保字〔2016〕2号文件关于《2016年度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充分做好生命科学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避免学院火灾事故发生,11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工会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杜通教官在生物报告厅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并在生物楼前进行了防火演练。校保卫处副处长陈军涛,院党政领导马新峰、李春喜、陈勇、李卫国及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李建军主持。

   活动伊始,院党委书记马新峰强调,各党支部、科室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氛围。接着,校保卫处副处长陈军涛指出,落实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要有三种意识,即责任、技能和预防意识,并对生科院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部门应该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大家积极参与营造平安校园建设的浓厚氛围。

   河南省消防协会杜通教官给全院教职工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杜教官通过鲜活的火灾案例,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电器使用不当等等,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能等,并重点教大家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水基SD灭火器。讲座之后,杜通教官和全体教职工及100多名学生来到户外,共同演练消防灭火操作规程,一起用各种灭火工具进行灭火演练。

   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李建军作活动总结,指出,举办此次讲座和防火演练希望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提升生命科学学院“四个能力”建设,按照学校和学院消防隐患整改工作部署,努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学院消防安全零风险。

   活动结束之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按照学校和学院消防隐患整改方案,及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创建平安生科,为实现学院可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王科  杨献光)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