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苏枭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2-19 09:06:51    浏览次数:621

12月18日晚,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苏枭研究员应邀在生物西楼206会议室作了题为“迷走神经调控肺纤维化和干细胞”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余国营主持。

苏枭首先对间充质干细胞对炎症因子调控、治疗肺损伤以及肺成体干细胞的研究历程进行介绍,着重介绍了BASC、Basal stem cells和BP细胞参与肺损伤的修复过程;随后苏枭研究员就其首先发现的“肺副交感神经炎症反射弧学说”进行了解读,详细地介绍了由他研究发现的迷走神经通过α7 nAChR调控肺纤维化发生和迷走神经参与调控FGF10进而影响肺部LSC的修复的情况。苏枭的报告图文并茂,讲解详实,深入浅出,赢得了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最后,苏枭对在场师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专家简介:

苏枭,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研究员,担任呼吸道感染免疫研究组组长,先后主持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面上项目/上海市基础研究重点项目等。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面上、青年项目的评审专家,重大项目的咨询专家。担任SCI杂志Quarterly Journal of Medicine(IF 2.3)副主编 和PLOS ONE (IF 4.092)学术主编。担任 Journal of Immunology等30种SCI杂志的评审。在Journal of Immunology, Nature Medicine等国际期刊发表SCI文章30篇,通信作者14篇。文章引用2200多次。

(生命科学学院 丁 一)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