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校友林首棵认捐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19 16:32:53    浏览次数:441

       雨后的师大绿意葱葱,离别的季节感恩满满。6月18日上午,我校在学校中心花园校训石旁举行2020届毕业生校友林首棵认捐仪式。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2020届毕业生校友林首棵认捐单位、生命科学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2020届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主持。

       在枝繁叶茂的乌桕树下,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生辅导员王芳代表年级481名校友对乌桕树进行认捐,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向年级颁发捐赠证书和校友联络员证书。

       魏海琴在现场讲话中首先向认捐的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校友们表示感谢,她指出,校友林是校友心系母校感恩母校的载体,也是重要的校园文化场所,也是激励在校大学生立志成才的教育基地。认捐的这棵乌桕树,见证你们在大学中的成长轨迹,陪伴你们度过了青葱岁月,未来也将把你们对母校的爱深深植根于师大土地上,帮助校友见证母校的发展。校友联络员们承载着光荣的责任和使命,希望你们牢记母校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师大文化的传承者,做师大精神的实践者,做师大未来的创新者!并表示,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和温馨港湾,是你们永远的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丁笑生在发言中讲到,校友联络员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一份荣耀。大家要保持热情,积极参与校友工作,担负起组织联络班年级同学的重任,做好同学与学院、母校交流联系的纽带。最后他寄语毕业生三个字:一是“上”,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永远要做一个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人;二是“止”,正确的认识自己而不能好高骛远,永远要做一个心态阳光、“适可而止”的人;三是“正”,今后无论遇到什么事什么人,永远要做一个勇于担当、善良正直的人。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拳拳校友心,殷殷爱校情。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校友代表、本科生王晓安同学表示,美好的大学时光渐行渐远,在告别母校之际,全年级同学在校友林进行认捐,这棵大树寄托了我们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我们将带着母校的期待和嘱托开始新的人生征程,祝愿母校更强更好。

       仪式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与校友代表们在认捐大树下合影留念。

(生命科学学院 王 芳 校友工作办公室 王天意)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