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参加我校广东校友会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16:45:39    浏览次数:356

       12月14日,我校广东校友会2019年“粤见面,粤想念”主题年会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党委书记赵国祥,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年会。党委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我校北京校友会负责人以及150余名在粤校友齐聚一堂,共庆盛会。华南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到会祝贺。年会由校友左志富和杨琳主持。

       年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母校宣传片《桃李春风》。

       赵国祥代表学校向全体在粤各界校友和亲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东校友会2019年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广东校友会及广东校友对母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母校一年来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赵国祥指出,广东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为在粤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在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共谋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广大在粤校友始终牢记“跨入师大校门,学高身正为本;迈出校门一步,肩负师大荣辱”的谆谆教诲,传承“崇文明道、尚诚守德、抱朴求真”的师大精神,以良好的政治素质、扎实的专业技能、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骄人的工作业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为广东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母校赢得了荣誉。赵国祥希望,广东校友会继续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沟通与合作,发挥带动作用、共享发展成果,助力学校建设、促进校友发展,把广东校友会建设成为联络校友的桥梁、增进校友感情的纽带、服务校友的家园;希望广大在粤校友与母校同心同向,携手并进,共同讲好母校与广东的校地情缘故事,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新的师大人的贡献。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家,母校期盼着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

       年会上,广东校友会会长王一飞、秘书长赵坤鹏代表广东校友会分别作了第四届2019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第四届校友理事会成员增补名单。马治军、王一飞、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为新增补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丁绍连代表兄弟校友会发言。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来俊军、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余国营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生物83级校友、深圳市龙岗中学校长助理李铁兵,中文89级校友、广东中山校友分会会长、广东盈进律师事务所董良启作为校友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他们的筑梦故事和行业发展等情况。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赵永林介绍了广东各地校友分会及专业分会成立情况。赵国祥、马治军向广东各地校友分会及专业分会颁发牌匾。与会学校领导和广东校友会负责人共同启动了河南师范大学广东河南校企合作联盟成立仪式。

       年会最后,全体人员共唱《河南师范大学校歌》,共同祝愿母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校友工作办公室 王天意)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