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文励教·助力成长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线上辅导助成长,青春聚力勇担当”云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9 21:25:08    浏览次数:2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社会实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生命科学学院组建“线上辅导助成长,青春聚力勇担当”云辅导实践团队,此次线上辅导积极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依托网络教学平台钉钉开展。


       活动前期学院青年自觉自愿报名,经过指导老师审核最终招募26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云辅导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发挥出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团队通过官方QQ宣传,官微推送,朋友圈转发等多种方式向全国各地初高中学生发送活动邀请函,仅仅一天时间,300余名莘莘学子怀揣梦想加入钉钉辅导群。团队志愿者与学生一一联系对接,学生覆盖河南省、河北省、山东省等近10个省市,其中还包括两名新疆籍学生。

       在接下来的云辅导过程中,团队除日常辅导、直播答疑外,还会结合学院特色和专业知识开展防疫知识科普、心理健康辅导等环节,缓解学习压力、活跃学习氛围,相信学生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团队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云辅导切实体会到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责任与担当,定会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合理设计教学方案,为学生传递知识与希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生命科学学院  李梦宇 张洋洋)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