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社会实践一线高高飘扬 ——生命科学学院“线上辅导助成长,青春聚力勇担当”云帮扶活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0-07-29 21:37:11    浏览次数:238

       “老师可以单独给我视频讲解一下吗”“老师我不明白为什么函数f(x)无极值那么它的导函数小于等于零”“我明白了谢谢老师”,在我院“线上辅导助成长,青春聚力勇担当”云帮扶辅导群中老师和同学正在激烈讨论着。自7月20日云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团队成员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方案,提高学生的求知欲,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以线上辅导为主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准备积极开展线下帮扶活动。

       为充分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云帮扶志愿服务队由27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90后”党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团队成员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前期学生提问的积极性不高,实践队员谷明便主动搜集学习资料,进行每日分享,理综答题小技巧、完形填空解题技巧、科普小故事等内容引得同学们纷纷点赞收藏,越来越多的学生敢于发言,勇于提问,学习氛围渐渐浓烈起来,队员们在耐心解答问题的同时还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同时做到一题多解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

       在云帮扶活动中,实践队员除进行日常答疑外,还会定期进行专题直播,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互动,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一对一解决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实践队员王荟淼说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团队的一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假期和学生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直播中如何在短时间内让学生掌握更多的知识点是我遇到的一个大困难,但团队成员一起查找资料,提炼重点,设计教学方案,难题也就迎刃而解。实践队员陈炳全说到,身为一名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云帮扶活动“小朋友”结识了“大朋友”,在活动中共同成长。“爸爸妈妈没时间辅导我的功课,由于疫情的影响无法外出参加补习班,不理解的知识越积越多,现在有了老师们线上耐心的讲解,学习变成了一件快乐的事情”,新乡市第四十二中学孟浩轩同学在老师给他单独视频解题时说到。

       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阶段,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云帮扶活动,切实解决初高中学生居家学习遇到的困难,以奉献彰显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放飞青春梦想,让党旗在社会实践的一线高高飘扬。

(生命科学学院 李梦宇 张洋洋)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