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上筑忠魂,先烈精神代代传——生命科学学院实践调研团开展“大别山精神”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8 16:26:48    浏览次数:167

       山川铭记历史,精神星火相传。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7月28日,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追寻红色坐标,踏寻黄河足迹”寻访团成员走进信阳、新县等革命老区,前往多个红色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实践团队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模式开展调研活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是信阳市委、市政府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大别山精神而建。来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实践成员依次参观了大别风雷星火燎原、红军摇篮将军故乡等六个主题展厅,千幅文字图片与数百件实物展品全面展示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和不断壮大的过程。

       当日下午,实践队员们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烈士陵园与革命博物馆继续寻访红色足迹。博物馆展厅中,队员们在一幅幅生动的史料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前驻足观看,展馆中的泥塑真实还原当年作战场景,战士们脸上的表情毫无畏惧、充满信心与希望,进一步体会到大别山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精神。实践队员们一起来到烈士陵园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们致敬,在庄重的气氛中追思悼念为祖国革命事业献身的先烈们,缅怀他们的英雄事迹。

       “吃水不忘挖井人,革命烈士们为我们今日所做的一切,是我们永远值得感谢、不能遗忘的。”队员朱惠贤感慨道。在参观过程中,实践队员为大别山先烈革命斗争不断、革命火种不灭,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奇迹而赞叹,当看到那些为了革命而牺牲的战士时,纷纷感叹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立志传承大别山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

(河南师范大学 鲁展志 丁艺曼)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