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先锋,弘扬红旗渠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实践调研团开展“红旗渠精神”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7 14:07:31    浏览次数:93

       为切实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7月27日,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追寻红色坐标,踏寻黄河足迹”寻访团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参观学习红旗渠纪念馆,重走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

       在实践活动开展前期,团队成员通过线上途径对红旗渠精神进行初步的学习,为实地参观奠定基础。调研团队依次参观“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五个方面内容,深入了解红旗渠的历史变迁,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负今天的使命重托。在红旗渠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实践团队实地走访红旗渠,沿渠岸行走。这里山高水险,红旗渠悬挂在巍峨雄峙的太行山悬崖绝壁之上,八米宽的红旗渠从山中穿过,各种文物点缀其中,队员切身体验到修筑红旗渠的艰难。寻访团成员王子洁感慨道:“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简简单单十六个字,凝聚了上世纪六十年代林州人引漳入林的决心与力量。在实践过程中,我看到碧波在一条条沟渠中蜿蜒流淌,心中倍感自豪,一草一木映衬红旗飘扬,一砖一石汇集人民力量!”

       红旗渠既是一项伟大的水利工程,更是民族精神的象征。此次实地调研使团队成员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进一步促使新一代青年以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导向,继承和发展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展现当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

(生命科学学院 鲁展志 张珂)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