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生命科学学院实践调研团开展线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6 09:06:47    浏览次数:193

       纪念场馆里追寻先辈足迹,革命旧址前传承红色精神。8月3日至5日,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追寻红色坐标,踏寻黄河足迹”实践调研团成员路宇、张婉月分别深入郑州、舞钢等地,与当地辅导机构对接,开展红色精神宣讲活动,带领孩子们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精神。

       宣讲前期,实践调研团成员先后来到黄河博物馆、焦裕禄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纪念馆、红旗渠等红色纪念场馆实地调研,进行学习并收集素材。宣讲开始,两位宣讲人采取问答的形式与在场孩子进行互动:“大家去过黄河吗?红旗渠在哪里?对焦裕禄熟悉吗……”,进而引出宣讲主题——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和黄河精神。随后,宣讲团成员详细讲解红旗渠艰辛的修筑过程、大别山的艰难生活、 焦裕禄书记带领兰考人们防风固沙的艰辛、和千百年来黄河水患的治理等,使大家了解到这四项精神背后的感人故事与深刻内涵。

       宣讲人路宇、张婉月在宣讲过程中积极号召大家:“我们应当以红色精神为导向,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通过此次宣讲,宣讲人带领各位少先队员与共青团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弘扬红色精神、切实传承红色基因!

(河南师范大学 鲁展志 邓雍辉)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