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2 09:35:25    浏览次数:474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贵州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学生代表队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7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编委会、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州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承办。此次大赛共有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02所高校3687支队伍,14000余名学生参赛。本届大赛中,《清糖友——双向调节血糖的健康之选》《源净环保板材胶》两个项目获得全国一等奖,《叶片SEM制样固定技术的优化研究》等五个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基于高通量测序技术的椰枣雄性特异分子标记的开发》等七个项目获得全国三等奖,王科、陈建军等7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是涵盖生物、食品、医学等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一项全国性赛事,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五届,已经成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该大赛旨在推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有机结合,培养出适应和引领时代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生命科学类拨尖人才,全面落实创新驱动战略。

                                                                           (生命科学学院 刘 磊)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