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及观后线上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18:25:50    浏览次数:186

       为引导学生学习和感受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出来的抗疫精神,9月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专兼职辅导员、全体学生通过电脑或手机客户端观收看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


       开学第一课中,“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共同讲述了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了抗疫精神。同时,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讲述北斗卫星在抗疫中的运用,展现科学的力量,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学生在观看过程中,纷纷将所学、所思、所悟在年级群、班级群中进行线上分享。

       9月2日上午8:30,各年级结合实际情况,组织班委、党员等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开学第一课”观后线上分享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充满了正能量,让人心中更有目标、奋斗更有方向、脚下更有力量。其中2019级生科专业张梦琳分享道:“作为一名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学识解决难题,用行动报效国家。”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王倩雯谈到:“这堂课让我们更加明确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增长才干,不畏风浪挑战,做筋骨强壮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矢志艰苦奋斗,奋进激情,力戒“骄娇”二气,做永久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2017级专职辅导员马翠线上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悟,并希望同学们更加读懂、读深这本鲜活的“疫情教材”,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强国报国的“武器”,担当起时代赋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青年强、中国强”,此次活动让青年更用心、更深刻体会和感受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出来的抗疫精神,进一步普及了防疫知识,强化了责任担当,为奋力谱写青春绚丽篇章注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马翠)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