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征程——生命科学学院秋季学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07 19:24:55    浏览次数:512

       为进一步确保返校工作顺利开展,学院认真贯彻《河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第21号通告》和学校开学报到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全面部署、多措并举,保证每一位学生顺利安全返校,9月5日至6日,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陆续报到。

       在返校入口处,学生出示返校回执码,从核验身份到刷脸进校、从行李消毒到体温测量、从登记信息到进入宿舍等基本环节逐一落实,有效打通安全入校的“最后一公里”。期间,学院党员先锋队成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安排值班,利用三轮车、小推车等帮助同学们托运行李,切实做好相应服务。返校首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专职辅导员马翠一一到学生宿舍查看学生返校情况,及时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

      9月6日晚,联系该年级宿舍的学院领导陈勇、李卫国、杨献光与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各班班主任等到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叮嘱学生一定要遵守疫情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每日按时打卡,做好科学防护,把疫情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珍惜韶华,努力奋斗,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征程。

      据悉,为充分做好返校准备,报到前期,年级通过钉钉线上平台组织召开年级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重点强调了入校前返校申请与审批、返校中安全防护、入校后报到流程等内容。考虑到返校学生的行李重、数量多,年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成立党员先锋队,力求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为返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返校学生精神状态良好,正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学期。

(生命科学学院  马翠  翟玉倩)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