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0 19:21:50    浏览次数:189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生活,9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生物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院团委书记兼2020级辅导员王芳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院团委书记王芳首先对2020级全体新生的入学致以热烈欢迎、对辛勤培育新生的家长表示由衷感谢。她向新生们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状况、科研实力以及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并对2020级新生给予殷切期望,希望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能不忘初心,时刻准备抓住机会,以昂扬的姿态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接着,王芳围绕“迈入大学制定目标,尽快适应崭新征程”主题,激励新生奋发图强勇于争优,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制定目标,强化时间管理,切勿贪图享受,虚度光阴;二要敢于尝试,无畏失败,积极展示自我,学会给自己创造舞台;三是要保证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宗教“双防”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防范校园宗教渗透,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王芳老师着重强调了防电信诈骗和寝室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并就新生资格审查、体测、班委、奖学金评定、助学金评定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说明。

本次入学教育讲座作为新生初入大学的引导和教育,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有利于帮助新生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尽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同时营造热情温馨的学院氛围,为学院后续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别庆洋 罗瑞)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