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李仁辉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0-09-29 17:45:59    浏览次数:714

9月29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温州大学李仁辉教授在生物东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蓝藻水华的防控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近7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王海磊教授主持。

李仁辉从蓝藻水华的概念、现象、成因、危害以及防控技术等几个方面展开。他结合微囊藻等蓝藻水华在全球的发生发展,以我国“三湖”为例,介绍了我国主要湖泊富营养化的现状,以及蓝藻水华对淡水生态系统、人体及其它动物的健康、饮用水安全、景观环境等方面的危害。随后,他重点论述了湖泊富营养化与蓝藻治理的总体思路,结合自身科研实践,介绍了以源头控污减排技术、湖体水质改善技术、物理化学除藻技术、生物生态控藻技术等为核心的蓝藻水华综合控制技术体系,以及在蓝藻水华应急防控方面取得的成果。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既具知识性又具趣味性,反响热烈。报告结束后,李仁辉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解答,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专家简介:

李仁辉,温州大学二级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中国藻类学会副秘书长。研究领域包括水体富营养化,有毒蓝藻水华监测与治理等。担任Harmful Algae, Phycologia, Journal of Systematiics and Evolution等期刊的副主编与编委。发表学术文章100多篇,其中SCI文章80多篇。

                                                                (生命科学学院 方海燕/文 张佳乐/图)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