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第八期团支书论坛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2 18:58:18    浏览次数:9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团组织建设,提升我院团支部骨干的基本素养与政治觉悟,10月11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于生物西楼212会议室召开第八期团支书论坛会议,我院2020级研究生及本科生团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权太航主持。首先,权太航详细阐明我院“三会两制一课” 制度,并结合学校下达的各项团学工作,就各班开展团支部团员大会、团课、主题团日活动、团小组会议等工作的细节及具体要求进行详细讲解。随后,权太航强调智慧团建的注意事项,要求各团支书多措并举,落实升学衔接工作,切实提升完成率,尽快达到100%的转入率。接着,团委组织部部长王莹莹介绍了近期工作开展的注意事项,她就青年大学习实施方案,团支部日记、课前微团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各团支部要全力发挥团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及时督促,积极开展团日活动,提升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会议最后,权太航对前期已完成的团学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对各团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于律己,恪尽职守。自觉学习团学知识,高效完成学校、学院下达的各项工作;二是要立足基层,躬身实践。及时反映学生实况,切实做好广大学生与团委之间的连接工作;三是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加强沟通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共同促进团学建设。各团干部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定会尽心尽力,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助力团学发展。

此次会议旨在推动我院团组织工作继续前进,做好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新生团支部各项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团支书责任感、使命感,为接下来团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深入强化我院团学的思想政治理念,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各基层团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创造力,对我院打造思想过硬、作风优良的优秀团支部起积极促进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 别庆洋 郭培霖)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