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校党委书记赵国祥讲授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20:00:38    浏览次数:107

10月11日晚,河南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为2020级全体新生讲授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活动圆满结束。为持续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思想,弘扬课堂上展现出的时代精神,直播结束后,生命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校党委书记赵国祥讲授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交流座谈会。

课堂上,赵国祥书记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担当有为青年”为主线,从“伟大的抗疫精神”、“师大的初心使命”、“青年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多视角、多层次、多维度阐释了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和奋斗目标,并深入剖析“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师大初心与使命,从“善学”“善思”“善为”“善成”四个方面阐述了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直播结束后,为深入贯彻落实课堂上所传递出的时代精神,学院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学生以寝室为单位,在各寝室长的带领下,开展课后交流座谈会,更好地引导学生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以奋斗的姿态、拼搏的劲头开启新的征程。对此,同学们也深有感触,纷纷畅所欲言,表示新开始、新起点,青春正当时。我们定将牢记赵国祥书记的教诲秉承“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以初心迎接挑战,争做一名善学善思、善为善成的时代好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学院积极组织书写课堂感悟,统一收集,并通过微信推送的形式展示优秀作品。在征集到的作品中写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定要扎实学识基础,提高道德素养,坚信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磨砺意志担当;投身强国伟业,不辱时代使命,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交流座谈会旨在把疫情当教材,深挖时代精神内涵,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政治站位,引导其厚植家国情怀,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同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夯实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思想基础强载体,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抓手,为“思政育人”体系提供强有力支撑。

(生命科学学院 许世群 唐成 杨露晨)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