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习文明知识,争做文明师生”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17:25:01    浏览次数:283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普及精神文明创建知识,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增强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内涵,10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习文明知识,争做文明师生”动员大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动员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丁笑生主持。

       会前,学院相关负责人为全体教职工发放《河南师范大学文明手册》,确保人手一册。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丁笑生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在《河南师范大学文明手册》发放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开展“文明知识大学习”的重要意义。随后,学院团委书记王芳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开展“学习文明知识,争做文明师生”主题系列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领导机构、主要目标和任务安排。接下来,学院教师代表马翠结合自身感受,倡导大家自觉学主动学深入学,以学明礼,以学促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以身示范,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助推文明校园创建。

       最后,丁笑生就如何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贯彻好落实好“文明知识大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真学,让文明知识进头脑。学院全体师生应深入学习文明知识,确保学习活动见实效;二是要真为,让文明素养见行动。全体师生要将文明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德立身、以身示范,争做文明师大人;三是要真悟,让文明创建化力量。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精神文明创建内涵,切实做文明校园创建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引领者。

       据悉,学院各系各组、各年级结合“学习文明知识,争做文明师生”这一主题,积极开展了《文明手册》发放仪式、学习研讨、主题班会等活动。在活动中,各年级辅导员向学生传达了学校及学院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精神,各年级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示要努力学习文明知识,争做文明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学校发展紧密结合,个人行为与文明校园创建紧密结合,不断用实际行动助推文明校园创建,不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助力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  马翠  崔双双/文  李梦宇/图)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