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暑期实践话收获”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22:42:24    浏览次数:158


为总结暑期实践成果,引导学生深入了解社会实践意义,10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报告厅开展“暑期实践话收获”主题报告会,我院暑期实践团队成员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报告会上,我院“致敬最美逆行者”寻访团、“爱护自然,健康生活”团队、“每日一讲”线上科普团队、“追寻红色坐标,踏寻黄河足迹”调研团、“线上辅导助成长,青春聚力勇担当”云辅导团队利用PPT、短视频等方式依次与大家分享暑期社会实践经历。其中,“致敬最美逆行者”寻访团代表李煜讲述团队在实践中寻找和搜集身边“最美逆行者”的事迹,深入挖掘“逆行者”精神,带领同学们再次体会疫情背后白衣天使、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大学生志愿者的战“疫”故事,深刻学习榜样力量,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追寻红色坐标,踏寻黄河足迹”寻访团代表路宇从点滴小事出发,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调研过程中的艰辛不易、团队成员间的团结互助以及调研地居民的淳朴热情。她表示“在本次暑期实践过程中,团队通过线下寻访与线上宣讲相结合,在六个不同的城市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学习贯彻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大别山精神等红色精神,使更多人了解到祖国的“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对暑期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情况提出了疑问,各代表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深度认识了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和团结精神,收获颇丰,并希望未来也能真正参与到实践活动中,全方位发展自我。

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此次报告会旨在引导新生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明确自身定位,树立坚定目标,不断增长才干。同时,为新生做好实践导航,有助于新生更新观念,拓宽视野,引导其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奉献社会,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生命科学学院 别庆洋 张银 王柬晶)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