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人民政府与我校举办“第六届道地金银花产业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10:26:02    浏览次数:460

 丹桂飘香,又是一年秋好时。10月18日-20日,由封丘县人民政府和我校主办的“第六届道地金银花产业发展大会”在封丘县金瀚学校举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并致辞。中医药专家刘志明先生、新乡市人民政府、封丘县人民政府、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河南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

本次会议包括“河南省金银花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和“金银花产业提质增效全产业链关键技术高端论坛”。来自全国的金银花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封丘县推广单位、金银花龙头企业和电商与合作社的负责人、种植大户等30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河南省金银花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主持。刘玉芳介绍,河南省金银花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由我校牵头,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封丘县人民政府等49家联合成立,该联盟以“协同合作,推动创新,共同发展”为宗旨,以“面向市场、平等自愿、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为原则,该联盟的成立对构建金银花产业政、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解决我国金银花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中存在的问题和促进我省金银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刘玉芳表达了学校对于联盟工作的支持,并对战略联盟促进金银花产业大发展以及实现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提出了希望。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李建军副教授作为该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理事长,扎根封丘十余载,对封丘金银花资源评价、新品种选育及综合开发利用进行了深入研究,选育出四个金银花新品种,并在封丘推广金银花良种良法配套技术。此次开幕式上,他对封丘金银花省级新品种进行了详细介绍。

“金银花产业提质增效全产业链关键技术高端论坛”由河南省金银花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主办,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李卫东、福建农林张重义等6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我校李建军做了题为“金银花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的报告,汇报了金银花产业的薄弱环节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介绍了良种良法配套技术及新产品开发关键技术。与会专家围绕金银花研究概况与展望、可持续发展的思考、标准化研究与建设等方面进行讨论。

此次会议的举办,加强了合作与交流,探讨了金银花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促进了金银花产业的大发展,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科技处 王燕 生科院 杨刚刚 赵喜亭 大学生记者 王露熠)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