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常彦忠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0-10-26 16:09:04    浏览次数:333


10月2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常彦忠在生物东楼报告厅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问题思考”的学术报告。我院专业教师及博士研究生6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报告会由余国营院长主持。

常彦忠首先分析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变化及立项形势,针对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各部分具体内容,详细讲述了撰写的科学思路、科学方法和注意事项。他鼓励广大教师一定要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反复修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申请书的质量要达到让自己充满信心、同行看着点赞、外行能够看懂的标准,经得起推敲和质疑。

常彦忠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丰富经验和实用技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常彦忠就在场教师提出的新入职博士申报课题的选择、研究基础的界定等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生命科学学院 唐超智)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