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万师强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0-10-30 11:13:20    浏览次数:621

10月29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我校85级校友、河北大学博士生导师万师强教授在生物报告厅作了题为“生态学实验设计与英文写作——给中国研究生和年轻博士的建议”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师生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余国营主持。

万师强结合自身学习以及指导研究生过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介绍了阅读文献的重要性、查阅和总结文献的方法,列举了生态学实验设计、数据挖掘、数据分析的方法,并分享了自身科研团队相关实验设计过程和研究成果。最后,万师强详细阐述了学术论文中引言、方法、结果、讨论等各部分的撰写技巧,以及文章投稿中的常见误区。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有很强的实用性,对在场师生从事生态学科研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报告结束后,万师强就师生提出的专业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

专家简介:

万师强,教授,博导,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1989年在河南师范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得美国俄克拉何马大学博士学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重大项目的首席科学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首届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主要从事全球变化生态学,利用野外生态系统控制实验,研究草地、森林及湿地等全球变化驱动因子。担任Journal of Plant Ecology主编,《科学通报》和Ecological Processes编委,中国生态学会副秘书长等职。论文先后发表在Nature Geoscience, Ecology Letters, Global Change Biology等国际主流期刊。

(生命科学学院 丁 健 于 飞)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