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14:27:59    浏览次数:326

       为进一步深化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传工作,增强学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反间防谍意识,夯实师生员工反奸防谍能力,筑牢反奸防谍钢铁长城,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在国家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六周年之际,11月3日至8日,生命科学学院以各系各组、各年级为单位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学习会、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和反间谍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期间,学院通过电子屏发布反奸防谍宣传标语,通过教师微信群、年级微信群等方式分享相关推送,使学院师生加深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

       在学习会和主题班会上,活动主要以宣讲教育和观看视频等形式展开。各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文件精神,从政治、文化、经济等多个领域出发,带领师生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安全任务;并针对恶意分裂国家、参加间谍组织、泄露国家机密、策反机关人员、参与破坏活动五大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呼吁师生自觉学习有关的法律知识,形成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

       通过播放《反间谍法》系列教育宣传视频,全院师生进一步了解到我国当前所面对的来自国内外的反间防谍挑战与危害,并积极讨论了间谍开展活动的常用手段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间谍活动。全院师生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大家应当增强敏锐性,提高法律意识、保密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是立国之本,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保障,贯彻实施《反间谍法》,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使我院师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主要内容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和更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任务的发展变化,切实增强了自身贯彻落实《反间谍法》责任感,提高了自身的遵法守法自觉性,为推动师生凝心聚力,聚沙成塔,团结起来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共同筑牢反奸防谍钢铁长城起到积极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    马翠)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