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博识通达立法制 明心同德正己行”大学生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0-11-22 20:36:32    浏览次数:282

为唱响各民族团结发展的主旋律,进一步向学生们普及民族宗教知识,掌握相关法律法规,11月21日下午,由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博识通达立法制明心同德正己行”河南师范大学第八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复赛于物理北楼报告厅圆满举行。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院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的复赛阶段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24个学院的各位选手均为系里选拔的佼佼者,为赛事精心做足准备。比赛采用积分制,共分为4组进行,竞赛题目主要涵盖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共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赛场上,面对大屏幕上的一个个题目,选手们思维敏捷,沉着应对,抢答迅速,在比分上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展现了我校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的高要求、高水准、高水平,并且选手对关于 “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和基础知识”核心概念的正确回答更是对学生们的一次现场宣传教育,实现了比赛与学习教育完美契合的初衷。比赛期间,主持人与观众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终,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物理学院、社会事业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学院、环境学院等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民族宗教知识竞赛复赛的举办旨在宣传普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学生们对民族宗教知识的认识,有助于引导学生懂法、知法、守法,以及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宗教观,进而有助于我校营造“正视宗教,抵制邪教,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生命科学学院 别庆洋 郭培霖)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