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丁琛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0-11-24 08:17:05    浏览次数:453

11月22日下午,复旦大学丁琛研究员应邀在东区综合楼302教室作了题为“The Panorama of Proteomics”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由副院长王海磊主持。

丁琛以离子的质荷比和质谱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为切入点,针对质谱的发展历程、质谱的工作原理、蛋白质组学的研究意义由浅入深地作了全面的讲解,并举例说明了蛋白质组学在肝脏四种细胞功能研究和胃癌研究等方面的应用。在讲解过程中,丁琛通过生动的比喻、视频展示等方式讲述了蛋白质组学领域的发展和应用。报告语言幽默风趣,通俗易懂,引起了现场热烈互动。

此次报告会为师生分享了生命科学领域的最新科研动态,学院师生获益匪浅,有助于本科生深切领悟创新性的科研思路和严谨的科研态度,有效地结合了学生的切身发展,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帮助。

专家简介:

丁琛,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蛋白质组学协会委员、青年分会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发展蛋白质组学新技术新方法;基于质谱/蛋白质组学技术的转录调控研究;蛋白质组各高维度关系解析。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16篇,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863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

                                                     (生命科学学院 潘 新)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