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Naftali Kaminski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3 19:13:32    浏览次数:356

     1月12日上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耶鲁大学Naftali Kaminski教授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作了题为“The Pulmonary Fibrosis Single Cell Atlas - Insights and Future Plans”的学术报告。我校师生200余人参加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余国营主持。

Naftali Kaminski从肺纤维化的发生发展机理入手,介绍了单细胞组学在精准肺医学研究的应用,深入阐述了肺纤维化发生发展过程中异常细胞新型亚群的分选及其推动疾病进程的作用,为我们理解肺纤维化发生机制及药物靶点筛选提供了新的思路。随后,Naftali Kaminski介绍了可免费在线获取的数据网站(www.IPFCellAtlas.com),该数据由大于300,000个的单细胞RNA测序结果组成(晚期肺病患者单细胞),是肺病研究领域的重要工具之一。

此次报告为大家分享了肺纤维化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动态,使我院师生获益匪浅。报告结束后,Naftali Kaminski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就相关问题做了专业地解答。


专家简介:

Naftali Kaminski,耶鲁大学精准肺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重症监护和睡眠医学科主任,Boehringer Ingelheim冠名教授;美国胸科学会呼吸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分会主席;肺、重症监护和睡眠科主任协会主席。曾任匹兹堡大学医学、病理学、计算生物学和人类遗传学的终身教授, Dorothy P. 和Richard P. Simmons 间质性肺病中心主任和名誉主席,肺、血液血管中心主任等职位。专注于精准肺医学研究,是特发性肺纤维化以及慢阻肺、哮喘等肺部疾病发生机制等方面的国际权威专家。在Cell, Nature, PNAS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论文250余篇。总引用31,442次,最高单篇引用2072次,H因子=81。

                                                                                                            (生命科学学院 张江利)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