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学院研究员刘仲敏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4-01 17:58:36    浏览次数:431

     

      3月30日下午,河南省科学院研究员刘仲敏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讲学,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科技成果的评价、奖励与知识产权保护”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王海磊主持,学院师生160余人参加。

      刘仲敏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从项目的选题、申报、立项、实施与验收、研发过程的主要节点等方面一一讲解。他分析了各类科技成果的评价、登记、申报、评审、奖励的要求与流程,并结合自己的评审经历,与师生分享科技成果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刘仲敏从专利的种类,专利的申请、受理和授权,授权专利的重要性等方面对科技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做了细致的讲解。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反响强烈。此次讲座的举办,有助于广大师生尤其是青年教师加深对科研项目选题,科研项目和成果申报流程的理解,对今后学院教师申报科研项目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 张江利)

      专家介绍:

      刘仲敏,男,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二级研究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河南省生物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发酵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刘仲敏研究员长期从事生物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深厚的学术造诣、突出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主持完成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1项、国家“863”计划前沿课题1项、省重大科技专项2项、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2项、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等多项;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三等奖1项,市厅级科技进步奖9项;拥有发明专利7件;作为主编和副主编,出版学术专著6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开发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20余项,并在生产实践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实现了多个高新技术产品的产业化生产,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