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风雷荡百年,大山深处飘歌声----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党史 忆五四 展风采”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5 17:54:15    浏览次数:300

为迎接第102个“五四”青年节,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5月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300余名野外实习学生在济源黄楝树农场、天界山国家森林公园、万仙山国家地质公园同时举办“学党史,忆五四,展风采”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在黄楝树农场实习点,实习队长牛红星老师指出,五四青年节主体是学生,当代青年应把握时代机遇,应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增长阅历、提高能力、不畏艰苦并结合本次野外实习的学习生活给予青年同学们以充分肯定。天界山实习队长陈卓老师和万仙山实习队长王太霞老师分别与同学们再次回顾百年前风雷激荡的历史,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不负奋斗青春。

话剧《五四运动》激励师生们牢记历史,继承先辈遗志;诗朗诵《与妻书》感悟革命先辈舍小家为大家的红色情怀。《歌唱祖国》、《我的大中国》、《最初的梦想》等歌曲,抒发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及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

2018级辅导员张伯伦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以创新的形式推进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实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及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以“跨越时空的思政课”,追忆历史瞬间,重温百年党史,弘扬五四精神,实现强国之梦。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牢记“五四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勇担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

 

(生命科学学院   郭帆)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