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实习(四)|| 传承五四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万仙山野外实习
发布时间:2021-05-05 23:02:47    浏览次数:106

5月4日,野外实习第四天,生命科学学院万仙山野外实习小队在吕九全、王艳梅、王太霞、宇文延青等老师以及兼职辅导员阮艺瑄的带领下,游历了悬崖之上的村庄——郭亮村。

在观察悬崖植被的同时,王艳梅等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紫啸鸫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以及生存环境,王太霞等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藿香的功效,刘伟老师带领同学们观察悬崖燕巢并进行了详细介绍。经过一天的观察学习,同学们对动植物的了解更进一步,也更能体会到知识与实践结合的乐趣。

实习期间,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超、副院长陈建军亲自赴实习地点看望、慰问实习师生。两位领导详细了解野外实习期间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指导教师们的工作情况,对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地感谢。适逢五四,团支书陈强举办主题团日活动,让大家重温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并通过多方面形式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五四运动的意义与启发。

“鸿鹄高飞,一举千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该要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切实肩负起光荣使命,展现青春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 麦沐秋 陈慧琳)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