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间的劳动课--—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以劳树德 增智育人”劳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0:05:13    浏览次数:311

       5月4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以劳树德  增智育人”劳育教育活动,300余名师生参与。

       活动中,黄楝树农场、天界山国家森林公园和万仙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指导老师们带领同学开展野外动植物的观察和辨别、标本的采集和制作、样方的测量等学习实践活动,将课堂中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并给予检验。同学们在活动中充分发扬不畏险阻、并肩前进、团结协作精神,攀登十字岭,挑战挂壁公路,从山谷到山顶,迈开步子、俯下身子,亲身去学习和体会自然生物的神奇与奥妙,一路上互帮互助、团结一心,坚持“不落下一人”的原则,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丰富了学识,增长了见识,更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伟大!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引导学生爱劳动、会劳动、懂劳动,享受劳动的幸福感,树立正确价值观、劳动观、就业观,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以劳树德 增智育人”劳育教育“五个一”活动,通过装扮一次温馨宿舍、清扫一次美丽校园、进行一次田地耕作、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参加一次社会实践的具体形式,真正让学生在劳动中明白事理、养成习惯、升华境界,提高实践能力、社会责任和创新精神等综合素养,培养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精神。

(生命科学学院   张伯伦   谢文婕)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