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肖俊杰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5-07 18:06:37    浏览次数:490

     

      5月6日上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上海大学肖俊杰教授来我校讲学,并在生物报告厅作题为“运动保护心力衰竭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约150人参加此次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余国营主持。

      肖俊杰分享了自身的科研经历和成长历程,强调科研方向选择的重要性,并介绍其团队在生理性心肌肥厚分子机制及新的治疗心力衰竭的靶点方面的研究。他分析了长链非编码RNA和环状RNA介导运动诱导的生理性心肌肥厚发生的机理,并重点讲解miR-222在促进心肌细胞肥大、增殖,保护心脏缺血再灌注损伤所致的心室重构不良和心力衰竭方面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肖俊杰和与会师生就科研方向的选择进行了交流,并就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此次报告会分享了生命科学领域的最新科研动态,有利于广大师生深切领悟到创新性科研思路的重要性,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帮助。

     专家简介:

      肖俊杰,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上海大学医学院副院长,上海大学心血管研究所所长,心脏再生与衰老实验室主任,教授,国家优青,上海市曙光学者,宝钢优秀青年教师奖获得者。代表性论文发表在Nat Commun、Cell Metab等杂志。担任J Cardiovasc Transl Res 杂志副主编,BMC Med、Cell Transplant、J Thorac Dis和Biomed Environ Sci杂志编委。担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运动科学分会副会长、中国生理学会循环生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代谢生物学分会理事、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上海市生理学会副理事长、上海细胞生物学学会委员等。目前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上海市教委重大创新项目等。主要研究领域:运动诱导的生理性心肌肥厚的分子机制。

(生命科学学院 潘 新)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