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实习(五)|| 2021年度天界山野外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07 09:08:05    浏览次数:136

生物科学专业野外实习是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培养方案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的教学特色项目。4月30日-5月6日,我院2019级109名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在11位实习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天界山野外实习基地进行动植物学野外实习。学院高度重视野外实习课程,前期做了充分准备并组建了一支专业水平高、教学能力强、野外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以此来保障生物学野外实习圆满完成。

在为期一周的野外实习中,学生分成无脊椎动物、脊椎动物、植物、生态等组,完成了动植物标本采集和制作以及种群和群落结构调查等实习内容。通过本次野外实习活动,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生物科学的深刻内涵,掌握了动植物标本的采集、处理及制作方法,巩固了课堂理论知识,使得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紧密结合,切实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自主学习和团队合作能力,为将来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掌握必备的知识技能。

此次野外实习活动,不仅顺利完成本次实习目标,也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兴趣,提升了专业素养,巩固了专业知识,强化学生热爱科学、热爱生命的态度与观念,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展现出生科学子积极、健康、好学的精神风貌。

(生命科学学院 樊艳艳 王青)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