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实习(五)|| 2021年度万仙山野外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07 09:21:22    浏览次数:235

野外实习是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教学实践环节。2021年5月1日—5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18级生态学专业、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的野外实习工作。在王太霞、李景原、王艳梅、马剑敏等植物学、动物学、生态学指导教师及2019级兼职辅导员阮艺瑄的带领下,生命科学学院万仙山野外实习小队进行的为期5天的野外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野外实习包括野外观察、物种鉴定、采集标本、制作标本、书写心得等环节。在随行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实习活动,各小组分工明确,遵守纪律,认真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在为期五天的野外实习过程中,学生们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动验证、创新、探究,培养了野外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增进了团队协作意识,充分发挥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将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的进取精神。实习之余,万仙山野外实习小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党史学习教育、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等,激励生科学子回顾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野外实习,加深了同学们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做到将生物科学专业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了学习的实践性与探究性,更坚定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信心。至此,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野外实习圆满结束!

生命科学学院 陈欢欢 王心慧)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