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百年党史峥嵘路,砥砺前行家国情”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英语演讲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5-10 12:57:57    浏览次数:280

5月9日,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百年党史峥嵘路,砥砺前行家国情”第二十八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英语演讲赛决赛在生物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蒋晋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超,各学院团委书记到场参加活动,本次决赛由外国语学院五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的英语演讲决赛分为非专业组与专业组,分别进行主题演讲与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各参赛选手将自己对祖国发展的情感融入到英语演讲中,凭借着标准的发音与精彩的内容获得阵阵掌声,以极强的感染力带动观众们一起融入到自己的家国情怀中,同时振奋人心的视频与精心制作的PPT与活动主题相呼应,也给演讲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即兴演讲环节考验选手的综合素质,各选手根据随机抽取到的题目进行即兴演讲,或紧张或从容不迫,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的英语素养得到了充分检验。活动最后,张长辉老师对整场比赛作总结点评,首先他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然后结合选手的现场表现,对选手的语速与情感表达、视频背景、即兴演讲等提出改进建议。经过公平公正的评选,演讲赛决赛最终评选出非专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百年党史峥嵘路,砥砺前行家国情”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英语演讲赛决赛的举办紧密结合我国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时代关键期,活动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伟大成就和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同时也给各学院学生提供一个抒发情感的舞台,促进各学院学生进行交流,展示师大拜年的深厚历史底蕴和辉煌办学成果。

(生命科学学院 郭培霖/文 别庆洋/图)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