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安全检查组莅临我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11 18:11:17    浏览次数:363

 

 5月10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郭玉明主任、张锋涛副主任以及其它单位10多人为代表的校安全检查组莅临生命科学学院,对我院各项仪器设备与实验室安全措施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组人员依据《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和《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重点检查了生命科学学院生物西楼危险化学品仓库、生物化学教学实验室和环境微生物技术科研室。对其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师生人身安全防护、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行了仔细检查,并现场指出试剂药品标签不规范、消防通道门不畅通、实验室前后门无观察窗和特种设备警示标识及操作规程缺失等安全隐患问题。最后,检察组再次强调要提升安全管理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化和信息化建设等。总体而言,我院安全检查虽有部分问题,但总体良好,用水用电用气管理规范,化学品分类摆放,消防疏散通道畅通,各项消防设施完备。

 本次检查排除了我院实验室可能存在的隐患,规范了水电的正确使用,消除了消防设施以及有毒有害物质的安全隐患。本次安全检查有利于我院进一步修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为保护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提供更为有利的条件,同时也为省教育厅到我院安全检查提前做好了准备。

                                   (生命科学学院 燕帅国 聂韩雨/文 王狮狮/图)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