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工程学院陈宇炜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6-25 09:19:26    浏览次数:364

      6月19日上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南昌工程学院陈宇炜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并在生物东楼报告厅作了题为“黄河中游湿地生态监测与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海磊主持,学院师生近80人参加。

      陈宇炜以湿地生态学研究现状引入,从国内江河保护政策、黄河中游湿地生态监测研究以及淡水湿地生态学创新研究思路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他指出:污染问题是湿地研究的重点;近期的生态监测要结合硅藻的优势和氮营养盐进行;淡水生态学的研究既要经典方法,又要有创新思路。

      报告结束后,陈宇炜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生命科学学院 张佳乐)

      专家简介:

      陈宇炜,南昌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科技部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曾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常务副站长和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站长。主持国家“973”课题1项、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已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 160 余篇,代表论文总SCI它引超过500次(两篇)。长期从事湖泊湿地生态学研究,是国内领先的水生态环境方面的学者。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