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持制定的《沿黄稻鳅生态种养技术规程》地方标准批准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21 16:56:08    浏览次数:230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3项河南省地方标准,我校主持制定的《沿黄稻鳅生态种养技术规程》列于其中,该项目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姬生栋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主持、8家科研及应用单位共同完成。该标准实施可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稻鳅共作生态种养技术,是利用水稻、泥鳅的生长生活习性,对稻田进行改造合理套养泥鳅,实现稻鳅互利共生,“一地两用、一水两养、一季双收”,并且有效地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提高了稻谷和泥鳅品质,节本增效显著,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稻鳅共作生态种养技术,是一种安全、生态、高效的种养结合“一水双绿”农业生产模式,应用前景广阔。该技术的实施对于保障粮食安全,提升农产品质量,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生命科学学院 张江利)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